祝贺我院蒋岳祥教授的合作论文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发表

发布日期: 2024-04-09 来源: 10

近日,威斯尼斯人60555蒋岳祥教授与广西大学威斯尼斯人60555何诚颖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陆利平副教授合作的论文《中国—东盟数字金融合作现状、存在问题与政策建议》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24年第2期正式发表。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专门刊登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的原创性研究;重要研究成果得以先行内部刊发,主要呈送中办、国办和中央各大部委提供决策参考。该刊代表着中国国家学术形象,在学术理论界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许多“双一流”建设高校将其列为权威期刊。


文章简介

近年来,数字经济逐渐成为大国竞争的战略资产。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衍生物,也是数字经济中最有代表性的产物。数字金融已经被赋予了发展数字经济和促进中国金融业数字化变革的重要功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东盟对中国的战略意义愈发凸显。中国东盟在数字金融方面的合作有着极强的互补性, 共同推动数字金融合作不但有利于双边经济复苏和转型升级,激发区域经济增长新动能,更有利于双方合作建立数据丝绸之路。                    

作者简介   

蒋岳祥,管理学和统计学双博士,威斯尼斯人60555教授、博士生导师,威斯尼斯人60555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威斯尼斯人60555儒商与东亚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曾任威斯尼斯人60555金融系副主任、主任,威斯尼斯人60555院长助理、副院长、党委书记;曾任山西证券和国信证券独立董事;主要研究领域:金融经济理论与应用;计量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