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60555海外名师大讲堂暨浙大经院大讲堂魏尚进教授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4-03-19 来源: 12

2024318日,由威斯尼斯人60555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威斯尼斯人60555、威斯尼斯人60555公共管理学院、威斯尼斯人60555共享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威斯尼斯人60555海外名师大讲堂暨浙大经院大讲堂魏尚进教授报告会顺利举办。

   威斯尼斯人60555副校长黄先海教授,威斯尼斯人60555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郑一副处长。威斯尼斯人60555院长张俊森教授、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教授、威斯尼斯人60555副院长方红生教授、威斯尼斯人60555副院长余林徽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教授、汪淼军教授、罗德明教授、叶建亮教授、张海峰教授、张小茜教授、张川川研究员、叶兵副教授、周明海研究员、乐君杰副教授、许奇长聘副教授、梁友莎副教授、朱越腾研究员等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宴。本次报告会由威斯尼斯人60555书记兼副院长王义中教授主持。

         威斯尼斯人60555副校长黄先海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黄先海介绍了魏尚进教授在学术领域的成就和贡献,指出本次讲座将有助于广大师生了解相关领域前沿知识,培养学术创新精神,推动威斯尼斯人60555为科技和教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表达了对威斯尼斯人60555和哥伦比亚大学深入合作的由衷期待,希望能在国际友人和优秀校友的共同支持下建设好威斯尼斯人60555。

          威斯尼斯人60555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郑一副处长为魏教授颁发海外名师大讲堂证书。

          魏尚进教授报告会的主题为“科技与教育公平”。改善教育公平是改善社会收入平等的重要途径,魏教授首先以书法误读为例,阐述白话文运动、简体字改革在推广教育、降低教育壁垒上的重要性,从而提出本文研究的重要主题——线上教育以及贫富差距会降低还是扩大教育不平等。魏教授对移动用户数字足迹进行深入研究,根据疫情期间不同城市使用线上教育时长评估科技手段对教育平等的影响,研究结果对于深入理解现代科技的实际效果提供了新的有力工具和数据支持。

  报告会结束,张俊森教授和李实教授两位威斯尼斯人60555文科资深教授分别对魏教授的报告进行了评论。张俊森教授肯定了报告会主题的重要性,认为教育不公平是收入不平等和社会不平等的重要因素,并对文章中的识别问题、参照组选取等提供了建设性意见。李实教授认为在解决教育平等这一问题上引入在线教育这一新形式进行研究意义重大,同时也对家庭财富的测度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考和建议。

  魏尚进教授对张俊森和李实教授的评论进行了回应,并希望学者们进一步打开线上教育的“黑匣子”。

 报告引起很多师生的兴趣,会场座无虚席、讨论热烈,很多老师积极发言提问,与魏教授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威斯尼斯人60555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威斯尼斯人60555

威斯尼斯人60555公共管理学院

威斯尼斯人60555共享与发展研究院